Profile Photo
不定期诈尸。墙头:苏越,楼诚,关周,镇魂,A7、瓶邪、锤基等。
求同存异,快乐共萌。
此lof中个人原创作品,大家均可自由拿去转载开脑洞二次加工,不必经我授权。请勿打扰真人,请勿将过于暧昧的YY发到公共论坛上。
  1. UAPP
  2. 私信
  3. 投稿
  4. 归档

尽管剧情被吐槽成马蜂窝,但是在刷脸界,电视剧《活色生香》简直是刷出了最高成就。无论是播出首日全国网收视破10年电视剧首播纪录,还是首日网络播放量破纪录,还是一直高居收视率榜首的成绩都彰显颜者霸气。



    尽管剧情被吐槽成马蜂窝,但是在刷脸界,电视剧《活色生香》简直是刷出了最高成就。无论是播出首日全国网收视破10年电视剧首播纪录,还是首日网络播放量破纪录,还是一直高居收视率榜首的成绩都彰显颜者霸气。是的,粉丝们只承认追随全因自家大神。粉丝对之爱护有加。之前南方都市报娱乐部微博公号“南都全娱乐”征集网友提问,结果很多网友都是来喊话的:“小南都要帮忙问候陈伟霆呀!”“让他保重身体”“嘱咐他不要熬夜!”好吧,“小南都”传达关爱之余,也责任深重地如约独家专访了陈伟霆。他最近真是有点忙,彩排春晚兼准备新剧,忙到过敏……但是对网友关注的问题,陈伟霆还是非常认真非常开心地一一作答。你们知道吗,他终于已经了解腹黑的含义了!他居然拜师谢霆锋学习咏春!他大概永远改不了床戏会脸红的状况了!他会开演唱会,而且是全国各地!他会保重身体的!所有女皇们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请使劲戳!(啊……这是报纸版诶……!) 采写:南都记者 齐帅 实习生 罗雅文

    Part1

    大王你腹黑吗——— 不算很黑,只有三成黑啦

    ——— 我和安逸尘比较像……我本来是单纯的……——— 我有一点后悔啦,我为什么之前不腹黑多一点!

    南方都市报:《活色生香》里安探长的角色是哪里吸引到你?

    陈伟霆:其实我看剧本我觉得这个角色很复杂。我看了很多剧本,安逸尘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蛮有挑战的角色,因为他的任务会不停地变。他是一个比较腹黑的人,但……腹黑是你们想出来的,我知道。

    南都:“腹黑”你了解了是什么意思吧?

    陈伟霆:了解了一点点吧,就是要比较有心计然后要复仇的那一种。

    南都:你觉得从腹黑的角度来讲,你是几分黑,十分制来算的话?

    陈伟霆:三分黑吧。

    南都:才三分?为什么?

    陈伟霆:第一,拍《活色》的时候《古剑》还没播嘛,哪个先播我也不知道。如果《活色》先播的话,大家对陈伟霆的印象会不会没有这么好,还是有一点怕。所以,这个人物他要报仇,或者真的要腹黑的时候,不会像我之前的电影里面黑到那么尽。第一是自己心里面的原因。第二就是本来这个角色是一个有爱的人,其实他很单纯,所以他腹黑的程度不会太大。但是现在我有一点后悔啦,我为什么之前不腹黑多一点,现在粉丝都在玩我,官博都在玩我!就是我前几集挺满意的,自己觉得蛮好的,一刷微博他们一看到我的牙齿,我一笑他们就觉得什么偶像包袱没了,又错位了,然后说你又说自己是腹黑的,为什么要可爱。所以,我觉得这次腹黑自己打分也要看大家的反应。安逸尘的腹黑只有三分,哈哈。

    南都:你是天蝎座,日常不腹黑吗?

    陈伟霆:绝对有。我和安逸尘比较像,因为我本来是单纯的,哈哈。我在机场好几次可能太累所以会有段时间不想说话的,但是我没什么的,不是发脾气、不是生气、不是不开心,就是自己在想东西。有好几次粉丝来接我,我看到他们微博跟我说是不是不开心啊,我要和他们说不是,我在想事情,我身边的工作人员比较习惯,我是那种经常想东西的人。

    Part2

    大王你身手如何——— 拜师谢霆锋,天天被打肿

    ——— 我差不多每天都会跟他学习咏春,收工更变态,收工直接回他的家,就打打打打打,打通宵。

    ——— 那段时间我每天被他打,打得满脸肿的。

    南都:你这个角色有特别挣扎和扭曲的地方,演起来会不会特别辛苦?

    陈伟霆:不辛苦,但是永远是一个不太开心的状态。拍剧就是这样嘛,一拍就要拍几个月,大师兄还好,比较简单,就一个戏路,没有其他。但是安逸尘会比较麻烦,因为每一场戏我都要看前因后果,要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因为很复杂,所以不敢玩。在片场的时候,有时候也玩,但是很快就要收回来。

    南都:你有时候还是蛮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的,让自己开心一点?

    陈伟霆:对啊,唯一的方法就是收工做运动啊。

    南都:每天收工都会做运动吗?

    陈伟霆:那段时间是的。

    南都:你这个角色是复仇的,身手应该挺好的,你平时除了健身以外,会有练一下武术吗?

    陈伟霆:有啊,咏春啊。

    南都:什么时候开始练的?

    陈伟霆:让我想一下,是前一年吧。

    南都:怎么会想到练咏春呢?

    陈伟霆:因为我那段时间在跟谢霆锋拍一部电影,因为他在玩这个嘛,他很喜欢。就在拍戏的过程中变成了好朋友。我那个戏拍了一个半月,我差不多每天都会跟他学习咏春,收工更变态,直接回他的家,就打打打打打,打通宵,第二天早上可能就继续拍戏,我们在片场也会每天打。他拍完这个戏收了我做徒弟。

    南都:所以他现在是你师父?

    陈伟霆:他是我师父,后面半年就每天我们也会去拳馆打,公园也有打,大家就是每天起来都打。我蛮喜欢的。

    南都:那你现在到达一个还不错的水平吗?

    陈伟霆:还不错的!哈哈。

    南都:练了这个以后,普通电视剧里的功夫动作对你而言都不会很有难度?

    陈伟霆:不会,我学习这个运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谢霆锋打戏本来打得很好嘛,而且我知道咏春在拍戏来说打出来是比较好看。

    南都:它适合短打,就是近身搏斗,所以会容易受伤吗?

    陈伟霆:啊,那段时间我每天被他打,打得满脸肿的。因为咏春有一个练习的方法就是要对打,所以我们练到中间的时候差不多每天都在对打,所以肯定会受伤。

    Part3

    大王你脸红了——— 真的控制不了哇

    ——— 那一场戏我要跟她吻得很激烈的那种,

    所以我对那一场戏就比较尴尬。

    南都:话说你也是一个资深的演员,为什么和舒畅演亲热戏的时候还会紧张害羞?

    陈伟霆:哇,这个是我控制不了的哦。

    南都:演再多的戏也会这样?

    陈伟霆:对啊,因为跟舒畅完全不熟,话也没有说过几句,然后第一天就拍床上戏,而且床上戏也不简单,那一场戏我要跟她吻得很激烈的那种,所以我对那一场戏就比较尴尬。

    南都:所以你害羞的表现就是耳朵和脖子都会红吗?别人只是红红脸欸。

    陈伟霆:我本来不知道,是舒畅跟我说的。

    南都:可能十年以后你还是这样害羞的?

    陈伟霆:对啊。

    Part4

    大王你包袱掉了——— 你们到底要我有还是没有嘛

    ——— 粉丝他们自己就永远挂在口边说要有偶像包袱,但是我觉得他们反

    而看到我没有偶像包袱更开心,他们真的很奇怪。

    南都:有没有考虑给自己的脸上个保险啊?

    陈伟霆:我又不是女的,不用吧。

    南都:男女平等。

    陈伟霆:我觉得粉丝是比较在意我的腹肌,而不是我的颜值。

    南都:《活色生香》觉得自己最帅的是哪场戏?

    陈伟霆:我觉得最帅就是问爸爸你爱我吗那一场。哈哈哈,因为我觉得这个是肯定笑死他们,肯定不是我预期的那个效果,所以他们应该会喜欢的。

    南都:这一次和李易峰合作最有趣的是什么?

    陈伟霆:啊,有一个点可以让粉丝自己找,因为当时我拍《活色生香》的时候,《古剑奇谭》还没播嘛,我放了一张照片在我的instagram里面,然后我发觉大家还没反应起来,怎么速度那么慢……就是有一天我发了instagram,李易峰男扮女装,他是长头发的一个背景,就是拍我们两个的背,然后粉丝就在问那个是谁啊,哪个女的。我想现在他们都可以猜出来是谁了。

    南都:我看你之前有在用偶像包袱的手机壳,听说是粉丝送给你的。

    陈伟霆:是啊,后来,我扔掉了。因为它真的有一次它掉在地上,它碎了。没办法,天意,天意让我不能再用了。

    南都:有粉丝评价说,上帝造人的时候给了你一点偶像包袱,结果手抖全洒了,作为男神,你是怎么看待偶像包袱这个事的?

    陈伟霆:我觉得粉丝他们自己就永远挂在口边说要有偶像包袱,但是我觉得他们反而看到我没有偶像包袱更开心,他们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对偶像包袱的理解搞到我自己都有问题了。什么是偶像包袱呢?

    南都:就是那种传统的正儿八经的帅吧,就像安探长刚出场的效果吧。

    陈伟霆:那只能维系一段时间了。

    南都:杨幂吐槽你永远站不直,只能摆一些骚气的Pose,你有关注到她这个评价吗?

    陈伟霆:对啊,她看戏时一路在学我怎么站。

    南都:但是你平时生活中也很少会站得笔直笔直,基本会站的稀奇古怪的姿势吗?

    陈伟霆:对啊,习惯吧,我也搞不清楚。

    南都:那些所谓骚气的Pose呢?

    陈伟霆:有时候我就是很嗨的时候,很搞笑的时候,不自觉的,控制不了就做了这些东西。

    南都:这个剧人气很高,但是我也看到一些女皇说,这个本子并没有那么的好,因为你的演技很好,所以你自己以后在接戏方面会不会有一些方向?

    陈伟霆:其实有很多事情我觉得是演员不能控制的,所以我觉得就做好自己的本分,因为我觉得自己接剧本考虑太多反而不好,考虑太多不是一个演员真正能做的本分,他应该交给公司来定,所以我自己也不会想太多。但是我接下来慢慢也会有很多作品让大家看到,起码我觉得肯定让大家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陈伟霆。

    Part5

    大王你对女皇还满意吗——— 他们越来越厉害了

    ——— 我觉得他们不是光说,他们会做出来!

    南都:有一个网友我觉得好诗意啊,她说“等等我是农村的,以前觉得自己配不上你,如今庄稼收了,我打算娶你,我爱你的那天,就像风吹过田间,不在苞米地就在麦田”,你会不会觉得这画面太美了?

    陈伟霆:对啊,我发觉他们就是很有才,有时候真的给我很多惊喜,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惊喜给我。我说的那些惊喜不是说他们有多爱我或者是什么的,就是他们的创意上面。其实之前的访问也有说过,但是越来越厉害。比如之前我在一个广告的发布会,然后他们会自己写字给我,毛笔字,画一些很好的图,很有艺术感的那一种。我觉得噢,现在陈伟霆是一家公司,然后他们下面的员工有各个部门,然后我这个老板不知道原来部门有这么多,本来以为只有几个部门很厉害了,但是原来我的公司这么强大。还有一个!我的粉丝团请白居易的后人帮我题了一个字,就是写“拥你成王”。有时候我觉得他们不是光说,他们会做出来。

    南都:我觉得你有这么优秀的粉丝,那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压力很大?

    陈伟霆:这当然,这不是压力,这是动力。

    Part6

    大王你会不会太拼——— 这六个月让我明白身体的重要性

    ——— 其实我几乎没有休息过,六个月都在工作……我这两个月坐了32次飞机了!

    ——— 我的体质敏感之前又不断生病,感冒一直不好。

    南都:你说吴奇隆是你很敬佩的男神,他自己做老板做得很好,你也希望这方面能够向他学习。有没有着手去做自己公司的规划?

    陈伟霆:其实现在有很多人会找我做一些项目的创意,或者一些投资性的项目。但是我都推了,我觉得现在不是时候,虽然我对这些有兴趣,但是我觉得这一两年,起码是这一年吧,应该做好我演戏的工作。其实我几乎没有休息过,六个月都在工作,我觉得如果要再搞第二个项目的话,我一定不能分身。就是能分身就会分我的心,所以我觉得反而不好。

    南都:六个月都没有休息过,你是不是应该调节一下?

    陈伟霆:但是我暂时工作排到八月份了,但是这六个月让我明白身体的重要性,之前可能觉得自己还年轻,什么也没试过,可以拼。老实说那六个月也是蛮拼的,因为我的同事跟我说我这两个月坐了32次飞机了。我已经拍了两个电视剧,其他的做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工作,所以那个时候还好,不过到现在可能我的体质敏感,我的身体情况之前又不断生病,感冒一直不好。

    南都:对啊,粉丝也一直在说你为什么老是生病啊。

    陈伟霆:所以我现在觉得我懂得怎么去分配我的时间,就是坚持做运动,有一些工作不是太重要、太急的要去完成的,我会把它往后推。因为我之前是不敢推人家,就是别人给机会你就要做了,但是我觉得现在就会慢慢以身体为重。因为我知道原来你没有一个很好的状态,你做多少也没用。

    Part7

    大王你穿秋裤吗——— 不!穿!

    ——— 穿长袜子和冷,宁愿选择冷!

    南都:我们在全娱乐上征集了几个粉丝最想问的问题问你啊,一个就是说他们发现你一直露着脚踝,问你会不会太冷,要不要穿秋裤?

    陈伟霆:我秋裤是很少很少,基本上不会穿。因为我的习惯我不喜欢穿一些很长的袜子,我要穿短的那一种。

    南都:就是你不怕冷是吗?

    陈伟霆:我怕,但是如果我选择要穿长的袜子和要冷,那我宁愿要冷了。

    南都:外形第一?

    陈伟霆:对对对。我对自己打扮其实比较讲究。应该从小就是吧。

    南都:那演唱会有考虑要开吗?

    陈伟霆:有考虑的。年底吧。

    南都:今年?

    陈伟霆:对对对。

    南都:在哪里啊?

    陈伟霆:我希望在……哪里都开吧。因为有时候我真的不忍心,因为我在北京的活动比较多,可是每一次我都看到不同的粉丝飞过来,有一个小女生她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所以有时候我不希望他们真的很辛苦,我希望,我不知道我的演唱会可以搞到怎么大型还是有多少人,但起码我希望每个点都可以照顾一些粉丝让他们不要这么辛苦。

    Part8

    偶像包袱里装的是橘子吗——— 香!蕉!

    ——— 我现在讨厌橘子啊!

    南都:你的女皇们说很嫉妒你的幼腿,想问你有没有一些瘦腿的秘籍?不可以说是天生的。

    陈伟霆:不好意思,这个真的是天生的。(哈哈)我跟你说我试过有一段时间不停的锻炼我的腿,也没什么作用,我想练粗一点,因为太幼了,想练出一点肌肉。跟他们说不好意思,就是天生的。

    南都:香蕉和橘子你会更喜欢哪一个?

    陈伟霆:香蕉。

    南都:不应该是橘子吗?

    陈伟霆:我很喜欢香蕉,我现在讨厌橘子啊。他们说偶像包袱里面其实是橘子嘛,哈哈。

    南都:你吃榴莲吗?

    陈伟霆:榴莲不吃。我不喜欢那个味道。


================

萌点满满的采访啊~

评论(1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