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不定期诈尸。墙头:苏越,楼诚,关周,镇魂,A7、瓶邪、锤基等。
求同存异,快乐共萌。
此lof中个人原创作品,大家均可自由拿去转载开脑洞二次加工,不必经我授权。请勿打扰真人,请勿将过于暧昧的YY发到公共论坛上。
  1. UAPP
  2. 私信
  3. 投稿
  4. 归档

【32】2014-11-24更新~

【搬文的一句话剧透:吃醋打跑采花贼~

PS:LOFTER追文比较麻烦,我建了一个【苏越嫁衣】标签,有在这里追文的可以试试订阅这个标签看看,或者直接点击标签,应该就能归档了吧。

原帖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3355999358


三十二章


两人仍在高高的土墙上坐着,风轻轻吹鼓起他俩的斗篷,斗篷就“哒啦哒啦”的响,长长久久都没人说话了。
百里屠苏:“文琰怎么去了这么久都没回来?”


陵越皱眉道:“这边的妖怪都排斥人,可能会遇上不小的麻烦。”


百里屠苏跳下土墙,说:“我们去看看。”


陵越也跳了下来,牵住他的手要带他往前走。


“请问你们是陵越和百里屠苏吗?”


一个冷冰冰的声音从后面响起,而且还是个女子的声音,年轻的女子。


百里屠苏和陵越顿住脚,却又都没有理会,继续往前走去。


一个一身白衣的女孩子拦在他们面前。只见那女子身形高挑,面如傅粉,目若秋波,唇若朱丹,鬓如青云。特别两弯刀裁过的新月眉,比平常男子还要俊美几分。


“你就是陵越了!别想走!”


女子一双细长的丹凤眼紧紧盯着陵越,目光中有无缘无故的幽恨。


“陵越!说!我妹夫在哪?”


百里屠苏把陵越拦在身后,冷声道:“我们不认识你,更不认识你妹夫,休要痴缠。”


那女子见他们转身就走,手中的鞭子也不敢打过去。她自己是知道自己的本事,也不想当众出丑,就跟在他俩身后,一直跟到了一家客栈里。


文琰这时走过来了,忙不停带他们上二楼找上房。


他们三人上去,后边的女子却被小二拦在了楼梯口,硬要订了房间才能上去。女子无法,只得跟着小二走了。百里屠苏和陵越则松了口气。


文琰好奇问道:“师伯,这女子怎么跟着你们?”


陵越皱眉往下看了一眼,摇摇头,道:“我也不知。”


百里屠苏不想提那找过来的女子,便岔开道:“你方才怎么去了这么久?”


文琰推开一间房,让他俩坐下后,分别给倒了茶水。


文琰:“欸,妖界这边的妖怪都排斥修仙者,也是很久之前修仙者大肆抓捕妖怪当坐骑宠物的原因了。他们见我是个人,就找我麻烦,才费了不少时间。”


陵越点点头,“原来是这样,方才我们在外面也遇到了事。”


文琰待要问是什么事,百里屠苏却突然站起来,走去打开门。


门外是个样貌极好的白衣女子。


百里屠苏见了她,却仍是拦在门前,不声不响地挡着人。


陵越站在百里屠苏身后,看到门外那女子,不由得也蹙起了眉头。他不愿纠缠下去,问道:“姑娘,请问你妹夫姓甚名谁?”


那女子一脸寒霜之色,看着陵越的目光很不友善,但到底还是答了他一句:“我知道你不认识他,但是他却一定会来找你,他说过,要来采鼎炉。”


百里屠苏脸一沉,直接当着那俏丽女子的面关了门。


文琰在一旁惴惴不安。他自然知道他家师尊的,发起痴狂来也只有一个人能劝得住,现在房间里多了一个自己,师伯伸展不开,那岂不是要遭鱼池之殃?


文琰匆匆忙站起来,说:“我把她打发走。”


百里屠苏不说话,陵越倒还对他点点头。他得了回应,忙不迭走出去了,还小心关了门。


文琰出得去,松了口气。又看见像棒槌一样立在门前的女子,头都要大了。文琰细细想了想,走到她面前,说:“别站在这,跟我来罢。”


那女子犹豫了一下,又望了眼紧闭的房门,这才跟在文琰身后走了。


陵越解开斗篷,拍了拍上面粘的尘土,小心挂在屏风上。他转过身,看见百里屠苏仍旧对着茶杯一言不发,就说:“屠苏,你还下去吃饭吗?”


百里屠苏转了转手里的杯子,神不思蜀地说:“我不饿。”


陵越走过去,用手指摁住他的茶杯,倒了点热茶进去,“是被气饱了?”


百里屠苏:“气饱了。”


陵越也没强求,又说:“那就让小二打盆水上来擦擦脸,晚一点就能睡了。”


百里屠苏喝水的动作一顿,放下仍有半盏的茶水,茶杯里的水被摇晃着散开涟漪,倒映着他鲜红的兜帽,还有眼上雪白的绸带。


百里屠苏:“师兄不去吃?”


陵越瞥了他一眼,转过身走去铺床,边忙边说:“我也被气饱了。”


百里屠苏呆住,反应过来后,忙不停用拳头盖住脸上的笑容。


陵越回头看他,手里熟练地一抖,被子刚好三个褶皱。他说:“没事干才会胡思乱想,你去把水端上来。”


百里屠苏乖乖站起身,下了楼去把水端上来。两人洗了把脸,又囫囵擦了擦身体,一起到床上躺下了。


百里屠苏和陵越一人有一人的被子,陵越躺在外面,正好能看到窗外清冷的月色。


百里屠苏提了提自己的被子,慢慢吞吞挪过去,再过去,然后凑近陵越背后。


陵越微闭的眼睛睁开了些,并不转身,望着月色,月亮也望着他。


陵越:“你怎么了?”


百里屠苏:“塞外的月色跟其他地方都不一样哦?”


陵越重新闭上眼睛,白面上唯一乌黑的颜色没有了,只有两道收归剑鞘的剑眉。他说:“你看不见,怎么知道不一样?”


百里屠苏从后背推了推他,说道:“师兄,你睡着了?”


陵越叹了一声,直接翻过身与他面对面,从被子伸出手,把头枕在臂弯处,说:“今晚你是不想睡了?哪来那么多话?”


百里屠苏脸上的白绸被解下来了,露出清秀俊逸的眉眼,双眉间一点红朱砂痣,像是长在别人的心头,动不得,动了就要活来死去。


百里屠苏:“我方才掐指一算,今天我会捉到一只想偷东西的老鼠。”


陵越挑了挑眉,“哦?掐指?哪个指掐哪个指?伸手给我看看。”


百里屠苏伸出手,中指跟拇指捻在一起,其他三个指头四面八方地翘着,他说:“大概是这个姿势,我有没有做对?”


陵越没理他作怪,把他的手又塞回被子里去,转身又睡觉去了,“快睡。”


百里屠苏对着师兄的后脑勺,慢慢地,慢慢地把手轻轻塞到陵越的被窝里去。陵越那边的温度好像更冷一些,看来是他本身的体质已经拖累他了。但百里屠苏这些年来一直习惯了,这种凉凉的温度反而让他安心。他手指又往里面伸了伸,勾住师兄一只衣角,被他宽厚的背稳稳罩住,月光照不进来,声音也好像被阻隔了,只有一片沉沉的黑暗,静谧的,冰凉的。


“笃笃笃”


“叶师师你别跑!”


百里屠苏猛地睁开眼睛,按住要起身的陵越,单手撑住床板凌空翻了个身,又快速跃出窗外。


陵越躺在床上,想想还是穿好衣服盘坐起来,听着房顶上“叮叮当当”的刀剑声,但是没过一会儿,声音就停了,一条黑影倏地从窗外扔了进来,后面跟着百里屠苏。之后那年轻女子和文琰也跳进了屋里。


陵越低头看着床榻下被捆成一条虫的叶师师,他恹哒哒地垂着头,却不想抬眼就见到床榻上坐着的陵越,眼睛忽的发亮,惊叫一声:“鼎炉……”


一只脚及时地踩在他背上,把他那没说完的话给掐掉了。


白衣女子蹲下来,用手掐住叶师师的下巴,往月光处一照,确定了人后,就首先给了一巴掌。


“叶师师,你真来当采花贼了?!”


叶师师满脸痛苦地看着她,哀声道:“姑奶奶,别叫我名字啊!我这青楼名妓的名字能说出去的吗?!”


白衣女子反手又给了他一巴掌,恨声道:“你本来就跟出去卖的没差别。别人是被迫的,你还是上赶着卖肉!这会儿好啊,不分男女了是吧?”


叶师师瞪了她一眼,彻底是不理她了,只唉唉地叫着踩他背的文琰,“好汉你当心,别踩这么用力,我心痛。”


文琰一脚踢过去,他就像串糖葫芦一样在地上滚了几下,最后终于灰扑扑地面朝房顶。但他这人显然是给根杆就往上爬的,一能说话了,就努力抬起头,眼神发亮地盯着站在一旁不说话的陵越,兀自介绍道:“诶,这位真人,你缺不缺一个斟茶倒水的小童啊?我特别能干,陪聊陪笑还能陪床,收下我吧,我阳气很足的!放心大胆吸我吧。”


百里屠苏侧目,走过去单手拎着他,把他从二楼扔到对面的马厩里去。


百里屠苏:“谁都不能去解开他身上的绳子,让他跟马睡一夜去吧。”


他的目光重点放在白衣女子上,那白衣女子点点头,跳窗而去。


文琰听到外面重物落地的噗通声,感觉房间里一下子冷飕飕的,极聪明地转身走出去了。


陵越看着百里屠苏,问他:“这回你不会气到睡不着觉了吧?”


百里屠苏毫无异样地脱了鞋子爬上床,给自己盖好被子后,侧脸问还站着的陵越道:“师兄,很晚了,来睡吧。”


陵越诧异地望了一眼窗外,月亮没变成红色,屠苏为什么这么奇怪了?


百里屠苏朝里转过身,真的睡去了。


========TBC========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