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不定期诈尸。墙头:苏越,楼诚,关周,镇魂,A7、瓶邪、锤基等。
求同存异,快乐共萌。
此lof中个人原创作品,大家均可自由拿去转载开脑洞二次加工,不必经我授权。请勿打扰真人,请勿将过于暧昧的YY发到公共论坛上。
  1. UAPP
  2. 私信
  3. 投稿
  4. 归档

神文!!这个拉郎配意外滴非常般配啊。非常欣赏宋思明成熟的气度,也喜欢秦朗能一直抱有一颗纯粹的赤子之心。感情发展张弛有度,循序渐进,温油缱绻。激萌≧﹏≦

立山而木:

这个CP前无古人后大概无来者。


然,我们都是真爱。


 


宋思明第一次见到秦朗,是在一个民营企业20周年的晚会上。他受邀坐在vip席正中间,那天天气不好,黑云压城。秦朗上台时,天下雨了,噼里啪啦的砸下来。主办方准备充足,观众们从椅子下掏出雨披心急火燎的套身上,VIP席优待,身后的礼仪小姐第一时间打开了自动雨伞。


所以这大约五分钟的喧闹里,没人留意台上情况。宋思明透过雨帘,他看到秦朗依然认认真真的跳着舞唱着歌,头发被雨浇的全压了下来,几条刘海黏在额头上,衬得一张脸更白了,结束动作是一个单手倒立,舞台打滑,宋思明清晰地看到秦朗的手软了下,差点没支撑住。


晚会结束,企业董事长引着一众VIP对一干歌舞演员进行亲切关怀,毕竟他们淋成狗,而他们片衣未湿。


宋思明慢慢走到秦朗面前,一双眼睛里有点玩味,又有点好奇,然百感交集只牵扯出一句话:“你手腕没事儿吧?今天辛苦了。”


然后秦朗冲他微微鞠躬,回答也是冷静简略:“谢谢,我没事。”


自矜且谦顺,宋思明眼里的玩味散了。


 


那时秦朗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跳舞歌手,还在为第一张专辑的宣传东奔西走四处打歌。


“其实我只喜欢跳舞,”秦朗有天托着腮感慨,“后来他们说光跳舞不行还得唱歌,为了跳舞我只好去练声发专辑,虽然我现在还是唱不好,可至少不断有新的舞可以排可以跳,还是很满足的。”


“你知道我第一次看到你,在想什么吗?”宋思明摸着秦朗细软的头发,一下又一下。


“什么?”秦朗索性躺在他的肚子上,仰起脸一脸好奇。


“蜗牛,”宋思明回答,语气也跟着陷入深远的回忆,“蜗牛背着它重重的壳,慢慢的爬,那么小,那么弱,随便谁一个不小心就把他踩扁了。”


“所以你同情我?”秦朗一个轱辘爬起来,气壮山河的质问,“然后企图用包养来磨灭我的意志吞噬我的三观?“


“不是,”宋思明拉下他指天的手,补充道,“蜗牛不能跟毛毛虫一样蜕变成蝶,不像蚯蚓有大地保护,它只能慢慢爬,不靠天不靠地,只有靠自己。你就像那只小蜗牛,我虽然舍不得你被人踩,但是我知道你可以爬到很高很高的地方。“


秦朗钻回他的胸口埋好了脸,闷闷道:“亲爱的,我好感动。”


宋思明对自己发表的这番颇文艺颇励志的鸡汤以及饮完鸡汤的某人的反应颇为满意,然后秦朗一脸感动的仰起头跟他说:“你继续包养我吧,我再也不反抗了。”


宋思明恨恨的提拉起秦朗的脸,咬牙切齿:“又欠收拾了是吧?”


然后就,松土穿花,满室春光。


 


第二年他们搬进了大屋。秦朗戴着墨镜叉着腰,指手画脚了一天。最后他开了一桶漆,雄赳赳气昂昂的进了主卧。


等宋思明下班的时候,秦朗蹦跶着牵着他参观,当打开主卧大门的时候,叱咤风云纵横捭阖了半辈子的宋书记还是腿软了一下。


墙壁是粉的,天花板是粉的,窗帘是粉的,还好床不是,是浅粉的。


“换掉,”身经百战却宋书记对情人正发射十万光伏期期艾艾眼神的桃花眼避无可避,终是扶额叹息,缴械投降道,“墙壁就算了,别的换掉。”


第二天秦朗又指挥工人换成了简欧风,搭配粉嫩嫩的墙壁,简直精彩到无与伦比。


“哎哟我的钛合金狗眼啊……”前来参观新屋的阿伦一个没忍住吐槽道。


那边抱着臂的某人冷笑:“让他诋毁我的审美。”


你的少男心谁扛得住……阿伦翻着白眼转去书房洗眼睛,浏览完满是经济金融马列新农村建设的书架后看着正踩着沙发玩吉他的某人扼腕叹息,书记,平日里您辛苦了……


 


其实阿伦打心眼里是对这位书记敬畏多过亲近的。他记得有次公司联欢,秦朗被拉去陪酒。半杯倒的秦朗拒绝拒绝再拒绝,公司高层改邀请为命令,最后变成要挟了。秦朗硬着头皮去了包场的那家pub,才知道对方是之前一直骚扰自己的某房产小开。


阿伦在外头急的团团转,眼一瞥,刷的来了部路虎,宋思明!


然后宋思明走进pub,三分钟后搂着一摊叫秦朗的烂泥出来了,那小开也不识好歹惯了,追出来阿谀奉承道:“不就是个戏子……宋书记您犯不着这么生气嘛……”


“我不是戏子!”身体飘飘然然,意识却无端紧敏清醒,秦朗一把拍掉那小开伸过来的手,吼道。


“这有你说话的份么!”那小开显然被激怒了,又不能得罪书记,只好在秦朗身上发作,几乎是指着秦朗鼻子开始的谩骂。


“住口!”宋思明架着个醉鬼丝毫不输阵,眼睛凌厉口气狠绝浑身充满了肃杀气质,“跟我的人说话客气点!”


阿伦奔进来的时候正好听到这段,他看到秦朗一双眼水光潋滟,目不转睛的盯了宋思明侧脸好一会儿,然后彻底晕了。


书记真霸气……


电光火石间,阿伦只想到这么个词语。


 


后来秦朗换公司,合约第一条要求就是不参加各种意义上的应酬。


宋思明对这合同改了一遍又一遍,满意的点了点头,交给了阿伦。


阿伦默默地看完,小心翼翼的建议道:“在娱乐圈不应酬难以立足啊……”


宋书记一摆手,“应酬届水太深也太复杂,我就是要秦朗一直有不谙世故的自由快乐。”


书记真TM霸气……阿伦拿着合同的手激动地抖了起来。


 


第三年,秦朗的事业有了大大的突破,歌曲电影电视剧纷至沓来,对工作狂秦朗来说简直是如鱼得水爽歪歪。很长一段时间,宋思明看完午间新闻后,都会转台去娱乐新闻,一解相思之苦。


有一天机场偶遇,秦朗戴着墨镜,接机的粉丝把他团团围住,他耐心的签名合影还不忘飞吻告别,宋思明在二楼咖啡馆坐着,差点冲下去。


晚上秦朗来电话了,连轴转了一星期,这会儿声音都哑了。


“别那么拼,身子重要,”宋思明站在落地窗旁边,外间灯火辉煌,一派繁华胜景。白天的会开的不顺利,政坛风云骤变,明哲保身跟同流合污有时候泾渭分明有时候却相辅相成。他揉着发红的眉间,两个人都默契的沉默着。


“思明,你也要注意身体,”秦朗靠在阳台栏杆上,遥望着帝都的方向。


第二天出席活动,秦朗眼睛红成了兔子。被媒体团团围住逼问的秦朗揉了揉眼睛,半带委屈半带疑惑的回答:“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过敏了……”


那天正好是秦朗生日,粉丝送的礼物堆积如山,某人眼睛红了一天,拆完礼物更红了。心满意足的抱着个玩偶回房间,发现床上坐着个更大的玩偶,还是活的。


“你怎么来了?”某人又把威武端庄的宋书记当树干爬,宋思明习惯性的拖住他PP防止掉下去。


“生日快乐。”


“谢谢。”


 


第四年秦朗带着宋思明回家过年,香城地如其名,四季如春,花开不断,山青青水蓝蓝,简直是世外桃源。


秦朗归心似箭,风一般的跑到自家门口,喊了句妈我回来了就消失了。


宋思明大包小包的跟进来,就看到秦朗妈妈抱着秦朗笑呵呵的站在院子里,院里百花烂漫,姹紫嫣红的,宋思明就站在不远处,一脸微笑。


“朗朗,他是谁……”妈妈问。


“我男人。”秦朗的回答简直是晴天霹雳,宋思明一下笑不出来了。


晚上秦朗跪在父亲牌位前,秦妈妈不说话,只是站在一边。宋思明走过来,不由分说,挨着秦朗也跪下了。


“宋先生,我在执行家法,您请自重。”秦妈妈口气淡淡的,居然听不出是悲是怒。


宋思明说:“既然是家法,我更应该陪着秦朗一起跪。” 


“你这是示威吗?”


“不敢,我只想让伯母信任我。”


后来,宋思明仍对此事心有余悸,对秦朗莽撞到实在缺心眼的回答相当不满,秦朗的回应先是咬了他一大口,之后一双桃花眼里全是狡黠,“你以为我敢背着我妈妈跟你一起住?”


原来未雨绸缪那么久,宋思明豁然开朗。


“爸爸走得早,我从小就跟妈妈无话不谈,每天一通电话,从来不忘。”


宋思明摸着秦朗的脑袋,想着自己不但没这待遇还被这俩人联手摆了一道,幽幽的叹了口气。


真羡慕咱妈呀……


 


转眼,他们在一起五年了。没掰着手指头数所以不觉得时日漫长,也没乐游癫狂直呼时光匆匆白驹过隙。


他们就是在一起,把日子过成了过日子该有的样子。


这天宋思明刚从外地开完会回来,大清早的早班飞机,急急忙忙赶回家换身衣服又得去赶早会,他从车里一下来就看到阿伦的车也在楼下停着了。


“要去大连拍个广告,”阿伦汇报道,“九点十分的飞机。”


宋思明心想这小东西有够忙的,这段时间忙着拍电影还得抽空去拍广告,进了屋看到桌上一盘子,上面待着一根香蕉,两个小番茄。


跟进来的阿伦一看书记那瞬间的目光都要把盘子烧了,又急忙忙的解释:“因为新电影的角色要很瘦,所以秦朗这段时间一直在减肥。”


宋思明拎起那根香蕉。


“香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帮助肌肉松弛,使人身心愉悦 ,并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阿伦原模原样的把百度百科背了出来。


宋思明又捏起一只番茄。


“空腹不能吃香蕉。”阿伦补充道。


“想得还挺周全,”宋思明瞅了瞅楼梯,秦朗还没起床,自己也快要迟到了,只好去换了衣服,拿了几份文件出门,临走前,把俩番茄和一香蕉摆成了个笑脸模样。


“开心点,宝贝儿。”阿伦把盘子送到睡眼惺忪的秦朗面前,不忘配了个音。


秦朗知道来龙去脉后,哼了声,把那香蕉换了个方向摆回去,笑脸一下子变臭脸。之后一脸傲娇的出门了,在机场的速食店开心的叫了一碗面跟一份炒饭。


有粉丝认出他,要了签名跟合影,然后好心提醒:“朗朗你不是在减肥么?而且暴饮暴食对身体不好……”


秦朗笑的哇哈哈哈哈的,阿伦跟一脸见到鬼了的粉丝解释:“别理他,起床气。”


 


晚上宋思明回来,就看到那个臭脸盘子,马上拨了电话问秦朗为什么不吃早饭。


秦朗那时已经回到广州的电影片场了,他今天的广告拍的心酸,在一个商场大厅里来来回回的跑,围观群众里三层外三层的,进度也就跟着慢了。所以不但午饭没顾上,等到结束了,差点误机,自然晚饭也没顾上。等到飞机餐来的时候,秦朗累的睡着了。阿伦一向惜食如命,痛快的帮他吃掉了。当秦朗被推醒下飞机的时候,一脸天真的问阿伦飞机餐打包了吗?阿伦头也不回的回答了个:“没了!”


 


“阿伦欺负我,饭也不给我吃。好饿。好饿啊……”秦朗此时此刻装可怜也算天时地利的,宋思明眉头纠起来,喝道:“快去吃饭!”然后就听到电话那头一阵悉悉索索,之后是秦朗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句大吼:“阿伦哥……没香蕉了……”


正忙着跟剧组人员转场收拾器具的阿伦对着在场人员振臂一挥,凛然道:“别理他。”


“咦?阿伦藏了俩面包!”秦朗欢呼雀跃,宋思明在这边也不自觉得跟着笑了。


 


当秦朗结束电影飞奔到宋思明的怀里时,真是瘦的有点脱了形。宋思明拖住了他的PP帮着他往自己身上爬,秦朗两条腿自然而然的夹住了宋思明的腰。


“只剩一堆排骨了,”某人心疼了,皱着眉,两只手捏捏PP,“这儿的肉倒是不觉少。”


秦朗两手捧住他脸,笑嘻嘻的凑过来亲。小鸡啄米似的,这一口那一口,就是不给多。宋思明瞅准了,嘴一伸,就叼住了他的。之后吻越来越深,PP上的手也情不自禁的发力揉捏。秦朗扭着身子哼哼唧唧,被一把压在了床上。


 


(此处省略5000字的肉)


 


在家没呆多久的秦朗又飞去上海参加新剧的开机仪式了。宋思明在沙发里闷坐了一会儿,打开了娱乐频道。


他看到秦朗一身黑色运动服,反戴着鸭舌帽,站在人堆里面无表情的模样,冷峻又疏离。他觉得秦朗这几年成长的好快,即使在自己面前依然时不时露出傻气。可更多的是锐气。深冬的夜,宋书记瞅着电视机里自己的情人,颇有点望梅止渴的悲伤意味。


那边的秦朗结束开机仪式后就直接投入剧组拍戏了,这次的电视剧很长,主人公颠沛流离,还兼着历史变迁,几乎是看尽了人世沧桑。读完剧本秦朗的心就纠的紧紧的,碰上第一场戏便是生离死别,所以负能量了一天。好不容易赶着转场的空档给妈妈去了电话,路灯昏黄,天空居然飘起了雪。


秦朗看着远处忙忙碌碌的剧组人员,心里茫茫然也似负了雪。


他穿得单薄,哆嗦了几下,宋思明的短信就来了:“你那要下雪,多穿点。”


冷了一天的秦朗,脸终于柔和了。


 


这部剧结束后,秦朗只觉得身心俱疲,推了所有剧组活动,提前离开了。阿伦帮着他把行李装车,打开车门,就看到秦朗缩在座位上睡着了,眼圈下一片青黑。等到了机场,才发觉秦朗一脑门子汗,探手试了试,吓一跳。秦朗迷迷瞪瞪的醒了,阿伦说不行我们得去医院,秦朗坚持要先回家。


只好就着飞机餐吞了几粒药,秦朗在飞机上也睡得不安稳,浑浑噩噩的总在做梦。


等下了飞机,脸都蜡黄了。阿伦想这幅样子被宋书记看到了铁定得心疼死,机智如我,这回提前回家没通知书记,可以先去医院挂个水啥的缓解下病情。他志得意满的推着行李车,秦朗不管他的小九九,坚持要回家。


“你这是怎么了?我们先上医院,别让人担心啊。”阿伦百忙之中还不忘扶好摇摇欲坠的某人。


“我不知道……我就是很想回家……立刻想见到他……”秦朗眼睛红了,看着阿伦的眼神都虚晃了。


家门一开秦朗就彻底支撑不住,倒了,宋思明眼疾手快的捞起了阔别已久的爱人。家庭医生走后,秦朗也醒了,宋思明把他裹成个粽子抱在怀里,脸埋到他后颈窝里亲了亲,埋怨道:“小傻瓜,有什么比自己身体还重要的。”


“我这部戏拍的很辛苦,今天的最后一场,最后一句台词是爱情,要么结婚了,要么死掉了……导演喊cut后,我突然很害怕,特别特别害怕,我就想赶快见到你,告诉你我们的爱情不要死掉……”秦朗嗓子哑了,声音咽咽如哽咽。


“好,我告诉你,我们的爱情不会死掉,我们结婚。”宋思明从枕头下拿出了准备已久的戒指,“秦朗,你愿意吗?”


朴素的指环,内嵌刻字:明love朗


秦朗郑重点头。


 


此去经年,良辰美景俱在,千种风情只予一人说,便是足够了。


 


冲哥考试加油,提前祝你生日快乐么么哒~~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