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不定期诈尸。墙头:苏越,楼诚,关周,镇魂,A7、瓶邪、锤基等。
求同存异,快乐共萌。
此lof中个人原创作品,大家均可自由拿去转载开脑洞二次加工,不必经我授权。请勿打扰真人,请勿将过于暧昧的YY发到公共论坛上。
  1. UAPP
  2. 私信
  3. 投稿
  4. 归档

真心希望他们能够幸福相守。


蛋疼的蛋:

如果正篇都是大家口中的“真实”,那番外就是畅想未来的无责任瞎bb了。

其实一开始给他们he我是拒绝的,因为势必要撒狗血,很多狗血……

顺便 @大师兄么么哒
 ***

陈伟霆因为他软萌乖甜好说话跟哪个演员都玩得来,导致他的每部剧出来后都会被凑cp,久之,他的后宫里美少年美青年美大叔一应俱全,每个cp都有粉,每个cp也都更像是个玩笑,再也没有脑残粉声嘶力竭地喊着“xxx是yyy的”这样的蠢话,连当年最热的霆峰都成了死在沙滩上的前浪。

李易峰则相反,他再也没有过cp。

他太红,地位太高,只要合作对象稍微和和他亲密一些,都成了粉丝眼中抱大腿的无耻之徒,来一个掐一个,来两个掐一双,久之,李易峰成了天煞孤星一般的存在。

不过李易峰本人对这种状况也很满意。戏里,他可以尽职地和各色人等谈情说爱出生入死;戏外,他始终客气地和所有人保持着亲近但不交心的距离。

不再敞开的心里,始终留着一个位置。

陈伟霆后来参加了一档真人秀,也不知道哪里触到观众的点,他和某个一起参加节目的男嘉宾忽然又成了热门cp,微博上到处是小段子小视频和各种截图yy,连几个官V都会转发点图个娱乐。

有一次芒果台官V发了一条陈伟霆和那个男嘉宾的拼图yy,转发量很高,陈伟霆特意点进去翻了翻评论,依然是纯粉和cp粉的战场,不过以前他有新cp时,总有人在底下提李易峰,这回他耐着性子翻了几十页,一条提李易峰的也没有了。

陈伟霆想,这才是事情应有的样子。

他和李易峰都有自己的天空,谁也不应该被捆绑在另一个人的身边。

***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也许故事就这样结束也很好,但俗人总想求个鱼与熊掌兼得,所以那颗未死的心啊,一遇到机会就又活络了。

真人秀拍到第四季的时候,陈伟霆跟随剧组远赴巴西里约热内卢寻找一种特殊食材。

车队从耶稣山下经过时,陈伟霆探出头仰视大大张着双臂的基督像,心里祈祷李易峰能摆脱天煞孤星的命运早日得到幸福。

他还没祷告完,车就翻了,横着摔出公路,天旋地转,天崩地裂。

失去意识前,陈伟霆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原来我的临终遗言是李易峰。”

很多事情,不到生死一刹那是想不明白的。

***

陈伟霆异国遭遇车祸的新闻在国内炸开了锅,他的后宫(划掉)好友们只要有档期的都第一时间赶去了巴西。李易峰也是其中一个,不过他是特意请了假去的。

夜深人静的时候,李易峰守在陈伟霆床前,脸色比床上的病人还憔悴。

“峰峰,我这回真断背了。”陈伟霆调皮地笑笑。

“别胡说……”李易峰声音略微哽咽。

医生说陈伟霆伤在脊椎,康复到什么程度全凭天意。

药物让陈伟霆很快沉入睡眠。

透过病房的窗户能看到远处高耸的基督像,夜幕下显得宽容又悲悯。

李易峰本是个无神论者,但信仰是人类的本能,当命运无法掌控时,一切的希望唯有依靠空虚飘渺的神。

他无意识地双手合握,开始漫长的祷告。

万能的神,只要威廉能好起来,我可以舍弃一切。

***

陈伟霆用了将近半年时间复健,期间损失了许多资源和合约,但他只是无所谓地笑笑。

复出后他又以身体不好为由推掉了不少工作,赚人气博眼球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基本都推了,除了接些有质量的电影外,重新进了录音棚做回歌手身份。

他的粉丝们虽然还是誓死追随,但表示遗憾的声音也很多,毕竟正当红。

“我觉得没什么好遗憾的,经过这一次事故,我觉得做好自己最重要,何况电影和音乐也一直是我最想做的,应该说,这次车祸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接下来,我还会做一些我一直想做却不敢做的事。”面对记者的提问,陈伟霆的成语已经使用得很流利,再不会家破人亡。

很快又到了11月,每年陈伟霆的生日都会开home party和女皇们一起度过,每年李易峰都会提前给陈伟霆打电话祝福生日快乐,顺便问他要不要请自己去home party上当嘉宾。

一开始他这么问是怀抱着些期待的,但年年被拒绝,久了这句话已经变成了一种玩笑。

“怎么样?今年肯放我去你生日会上秀一下舞技了吗?”李易峰故意吊儿郎当地问。

“哈哈哈,我的女皇们说过,叫你有话好好说,千万别跳舞。”陈伟霆想起记忆犹新的李易峰版侧面,笑得弯下了腰。

隔着电话线,也能想象那个人笑出框的情景,李易峰悠悠地叹了口气,“这么多年了,你的笑点还是那么低。”

陈伟霆敛了笑容,问:“这么多年了,你这个每年都开万人演唱会的大明星真的还想去我的home party?”

“当然是真的,我觉得我这辈子不去一次,会死不瞑目。”李易峰半真半假地说,home party ,home party,去了才算你的家人,不是吗?

陈伟霆略一沉吟,带点遗憾地说:“可惜,今年是不行了,得再等等。”

“无所谓啦,反正我已经等了那么多年,”李易峰调整了一下呼吸,为不显失落而转换话题,“那今年你请了谁?”

“今年我不打算开home party。”陈伟霆说。

“什么?为什么?”李易峰不解,像陈伟霆这样不会放弃任何一次和粉丝亲密接触机会的人,怎么会不开生日会。

陈伟霆沉默了一会,才深吸了口气说:“今年我打算和心上人私下一起过生日,算是补偿这些年的亏欠……”

像是有晴天霹雳打在头上,李易峰听到轰的一声,整个人都僵住了。

陈伟霆除了那些日抛型cp,至今没被媒体发现和哪个女性有绯闻,所以李易峰一直安慰自己,还不到绝境,还有希望,而陈伟霆这句话,无异于直接把他打入了地狱。

该来的还是会来,李易峰苦笑,早就预料到会有今天的,不是么?

“也……对……”李易峰嗓子涩得像吞了沙子,“我想……你的女皇们,会,会理解的……”

幸好,隔着电话线。

幸好,不会被看到流泪的样子。

“那,尼易峰,”陈伟霆迟疑地问,“那天你有空出来吃个饭吗?”

“啊,我有事,我最近挺忙,我,我……”李易峰胡乱抹了抹眼睛,有些慌不择言,他现在绝对没法若无其事地出去和陈伟霆见面,他手忙脚乱地打开行程本,想找个工作当合理的借口,“我看看行程……你,你说哪天?”

陈伟霆忍住笑,清晰地说:“21号那天。”

李易峰一眼遛到21,看到那天的行程只用红笔画了个心,写着“威廉生日”。

“呃,那天不是你生日吗?你不是说要和……要和……”李易峰脑筋忽然抽住了。

“要和心上人一起过。”陈伟霆声音已经有些颤抖了,憋笑憋的。

“那……?”李易峰脑子很乱,灵魂一会飘在赤道一会飞到北极。

“所以,你到底来不来?”陈伟霆最后憋出一句话。

李易峰终于听明白了。

除夕的烟花在天上爆炸,万圣节的糖果亮闪闪撒了下来,到处飘着情人节的红玫瑰花瓣,中秋的灯晃啊晃。

陈伟霆听到电话那边传来李易峰变了形的声音,“去!去去去去去,我去——唉哟……”然后是一声重物砸到地上的巨响,又过了一会,李易峰的声音艰难地传来,“没事,我撞翻了桌子,别担心……”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陈伟霆招牌鬼畜笑,“峰峰你好傻哦~”

***

那一年的11月21日,李易峰的微博发了条宣传新剧的广告,网瘾青年陈伟霆点赞了几条祝福他生日快乐的粉丝微博。

那一年的11月22日,李易峰的微博在下午时间一如既往地发小广告,而陈伟霆的微博一天都没有动静。

一切平常得和过去的一千四百六十天一样。

“威廉,起床了,你都躺一天了。”李易峰发完广告放下手机,摇摇赖在床上的人。

“你还说,”陈伟霆挣扎着翻了个身,“你明知道我的腰不好,还……”剩下的只有咬牙切齿。

“你明明年纪比我大,身体怎么那么差,你看我。”李易峰自如地做了几个动作,表示他昨夜同样操劳了一夜的腰完全没问题。

“以前就想讲了,你这话根本逻辑不通。”陈伟霆恨恨地把枕头扔了过去。

***

再往后会怎样?

也许会偷偷摸摸地交往,然后被风行的狗仔偷拍到,之后微博上道歉兼出柜,最后跑到国外去结婚。

至于他们的事业,如果还有粉丝爱看,他们一定还会继续奋斗下去的。也许会减少一些人气,也许会低落至谷底,但谁说不会反而会受万人景仰呢?

毕竟在这个劈腿出轨都能得到原谅的娱乐圈,他们真心相爱又有什么错?

Fin

好吧,这文好像忍不住又带吐槽风了。

这片将是我近期内最后一个峰霆文,因为某些原因,暂时想退圈保平安……等xx风头过后再接着填风停和b计划。
 接着会写点霆瀚水仙

评论(1)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