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不定期诈尸。墙头:苏越,楼诚,关周,镇魂,A7、瓶邪、锤基等。
求同存异,快乐共萌。
此lof中个人原创作品,大家均可自由拿去转载开脑洞二次加工,不必经我授权。请勿打扰真人,请勿将过于暧昧的YY发到公共论坛上。
  1. UAPP
  2. 私信
  3. 投稿
  4. 归档

【40】  2014-12-02更

LOFTER追文可点击【苏越嫁衣】标签

原帖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3355999358


四十章


海妖王手指头捏着金色珠子,珠子有人的瞳孔般大小,里面细细密密的有白色光斑,在阳光下看去,淅淅沥沥的线条精致地排布,像是里面有着一座宫殿。


门边有环佩叮当声响起,他警惕地把手里的珠子收回,看向来人。


只见透白的屏风中隐约显现出一个窈窕的人影,幽兰馥郁的香气丝丝缕缕,一个穿着牡丹撒花白袍的女子露出脸,素色的妆容,头上摘去了玉石金钗,用白色流苏小珍珠点饰。


海妖王眼前一亮,站起身迎过来人,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女人坐。


女人也不跟他客气,坐在他的位置上看他。


海妖王俊美的脸仿佛放出了光彩,笑道:“女月,很少见到你穿得这么素净啊。”


女月勾起嘴角看他,风情悉堆眼角。


女月:“我有个好朋友,他喜欢的人死了,我就替他戴戴孝咯。”


海妖王:“你朋友多,有些死了你都照样穿红挂绿,怎么这次这个这么要紧?还只是间接的你就要戴孝,你不会是盯上人家了吧?”


女月捏着手绢捶了他一下,嗔道:“好朋友是好朋友,我是吃窝边草的吗?”


海妖王挑起她一缕头发,放在鼻子下轻嗅,“我就不是你朋友?”


女月把头发扯回来,又笑道:“你当然不是我朋友,你要是想当我朋友,就不必上我的床了。”


海妖王捏了捏她的脸,被女月打了下来。他忙求饶道:“好了好了,不逗你了,我错了。怎样?要我也戴戴孝吗?咱俩穿一个颜色?虽然是素净了点。”


女月扇了他一巴掌,站起身,骂道:“你现在要是敢穿白色,我就让你断子绝孙。”


海妖王揉了揉脸,讨好道:“不穿不穿,我这不是在开玩笑嘛?”


女月冷笑了一声,说:“你用死人开玩笑?那你什么是不能开玩笑的?何况,这人死了,有你一笔,对吗?!”


海妖王看她含泪的双眼,暗叹一声,把怀里的金珠子放到她手心。


海妖王:“妖王逼我,又有魔王和清虚等人虎视眈眈,为了海妖族的安宁,我不得不这样做。但是我也听说百里屠苏是你的朋友,所以也只是在陵越死后才把弱星拿出来的,现在,给你吧。”


女月接着珠子的手不停发抖,滚圆的珠子在她掌心转来转去,自发出迷离朦胧的金光。她忽然想起当年百里屠苏第一次去双修的时候,那晚美丽的月色;也想起她再次在玄天宗上看见他,那时陵越跟他在身边,他轻松快乐的模样,她从没有在他脸上看见过那么快乐的表情。不知他现在怎么样了……


女月目中的泪光隐约没了,她紧紧握住珠子,抬眼再看海妖王,又垂下眼皮想了想,问道:“怎么回事?”


海妖王:“我和妖王有个协议,他会把陵越他们引过来,我们只要负责把船弄沉然后把陵越带到水晶宫里。”


女月颔首,轻声再问:“然后呢?”


海妖王:“我派人调查过了,事情是这样的。陵越他们上了船,会遇到魔君时追,时追手上有神王内丹,不怕陵越不上当。陵越拿到内丹之后,以他对百里屠苏的在意,肯定着急把体内的珠子还给百里屠苏,把神王内丹吞下当做压制体内寒气的来源。这些都是没有问题的,神王内丹一点问题都没有。当年你曾经提到过神王内丹是最适合当做源头来压制寒气,但那是不对的,具体来说,是没有弱星入体的时候,神王内丹才是最适合的源头。可弱星入体,神王内丹反而会重蹈当年覆辙。”


女月沉下脸,她想了想,有些懂了。


女月:“原来是这样。弱星之所以当年会进到陵越体内,是因为常年呆在朱雀秘境这种极火之地,身上作为弱水一源的阴性减退,平衡打破后,弱星极容易就此夭折。它当年碰到来到朱雀之境的陵越,发现陵越竟然是纯阴性的鼎炉之体,就寄存在他体内想要修复己身。却没想到它本身的阴性让陵越不堪负荷,自己把自己给冻死了。”


海妖王点点头,道:“没错。所以在陵越体内的弱星,其实是极排斥有阳灵进去的,但它经过结冰那一回,也知道要是没有阳灵,陵越根本养不起他,所以退步了。可就算它会因此退步,也不代表它容忍神王内丹。神王乃是当年铸造弱星的人,他是加了他自己的本源之火和极冰之地的弱水才锻造出了弱星。但是弱星千万年来在朱雀之境经受火烤,早已受够了神王的本源之火,所以弱星一见到神王内丹,必然会引动陵越体内的阴气,去对抗神王内丹,陵越这次,也被弱星给整死了。”


女月看着手中的珠子,她知道里面必定有百里屠苏挂念的人,可现在,她不确定到底要不要交还给他了。


女月:“龙王的水晶宫怎么能吸出弱星剑?“


海妖王:“龙王以前跟朱雀一族要好,跟临渊当然很熟。这水晶宫本来就是送给临渊的,但是当年朱雀跟龙族决裂,水晶宫就又回到龙王手里。其实这个水晶宫,才是当年温养弱星的地方,朱雀秘境那个是后来才打造的,怎么比得上水晶宫?”


女月叹了口气,她从椅子上站起身,竟是要走了。


海妖王上去拉住她的手腕,急忙问道:“你去哪?”


女月甩开他的手,用冰冷的目光盯着他看,看了一会儿,又移开眼睛,继续向前走,她边走边说:“你竟然帮着外人来对付我的朋友。作为百里屠苏的朋友,我理应杀了你。但是你又是我的情人,我又不能放弃你。我暂时不想见到你。如若有一天我能把人救回来,你再来见我吧。”


海妖王倒退几步跌坐在椅子上,痴痴地望着她远去的背影。





女月出了海,想了想,往魔界飞去。她得去看一下百里屠苏,归根到底,于心有愧。


女月走在魔界的街头,顺着文琰寄给她的地址,越找越偏僻,到后来竟然周围只有三三两两的房屋,离人烟也远了。直到她找到了一间青黑色的房子,房子门庭寥落,竟然连个灯笼都不挂。要不是阶前干净无尘,她还真以为这是没人住的空屋。


女月上前去敲了敲门,不一会儿,文琰从里面出来,见到是她,高兴地把她迎了进去。


文琰:“女月前辈你来了就好,师尊见到你一定非常高兴。”


女月笑了笑,却又语气担忧道:“他不会干什么傻事吧?”


文琰叹了口气,那神态比之女月更为忧心,他说:“他现在挺好的,时不时会出去一趟,也没见有什么不开心的……”


女月听他这么说,反而沉默下来,一直被带到大厅,百里屠苏却还没在。


女月:“屠苏呢?”


文琰:“不好意思,师尊还在用饭,我去通知他。”


女月拦住他,径自往厨房走去,她说:“不用,我去找他。”


女月根据文琰的指引,来到厨房。厨房不大,隔间用餐的地方也很小,她轻悄悄地走过去,立在门口看里面那个吃饭的人。


百里屠苏正在吃饭,但是他很明显地在走神,筷子上挑了一团白饭,想事情的时候,手上松了力,筷子上的白饭又掉回了碗里,他才低头,把刚刚那团冷掉的饭给吃下去。


女月站在他身后,看他又夹起一筷子的菜放进碗里,却硬戳戳地呆望了旁边好一会儿,一动不动。女月叹气,这哪是正常的样子?


女月俯下身,手伸过去包住百里屠苏拿筷子的手,帮他把碗里的菜给夹起来,然后喂进他嘴里。


百里屠苏嘴里吃到东西,才一下子反应过来,他脸上有刹那的惊喜,却不敢回头,右手拿着筷子僵硬地搁在半空中,希望身后的人再帮他一下。


女月看他那样子,差点忍不住落泪。但她注定要让他失望了,她不是他要期盼的人。


女月把手又伸了过去,纤纤玉指,环佩叮当,一看就不是男人的手。


百里屠苏一僵,脸上的希冀淡去,又避开她想要帮他再次执筷的手。他转头看她,问她:“你怎么身上不擦香?”


女月收回手,她身上仍是一身素白,但现在她连珍珠发饰都不带了,脸上也是淡妆,看起来几乎是与之前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女月笑道:“你上次不是嫌我擦得太香了吗?我来看你,特意没擦香。怎么你又喜欢我擦香了?”


百里屠苏摇摇头,低声道:“你无须在意我。”


女月抖了抖白色的长袖,问他:“你说,我今天穿得对不对?”


百里屠苏看她一声素白,愣了一下,转而想到什么,又撇下头去,说:“你有心了,谢谢你。”


女月在他面前蹲下,仰头看他冷淡的脸,和淡漠的眼神,有些怜惜地用指尖摸了摸他的脸,她说:“最后人也没找到,别灰心那么快。说不定有一天,你会和他再次重逢呢?”


百里屠苏:“他已经死了,我亲眼看着他死的,再也救不回来了。我以后……再也不能见到他了。”


女月把他的双手包住,看着他说:“不如这样吧,这边的事情你先别管了,我还有好些朋友能帮我忙,你呢……就先安心修炼,我知道你修炼速度很快,等到你大乘期以后,再来找我,说不定到时候你会收到一个惊喜呢?”


百里屠苏:“可我还要找师兄的死因。”


女月低头沉默许久,最终还是把从海妖王那打听来的事情全都告诉了百里屠苏。


女月紧紧握住他气得发颤的肩膀,看他眼都要敖红了,没办法,一个耳光就打了过去。


女月:“你先别气,别着急。现在你打不过他们,你一个人根本无法同整个修真界的几个顶级高手做对,你先需要的是静下心来,什么都别想,好好修炼,知道吗?你不是说你想踏破虚空回去吗?踏破虚空也要成仙,你不成仙,你永远都回不去了。你已经没了师兄,难道你连你师尊也不顾了吗?”


百里屠苏深吸了一口气,眼中的红光也慢慢消退,他点点头,又点点头。他觉得女月说的是对的,他现在的确不能冲动。他想了想,又问:“那你知道到底是谁夺走了师兄的身体吗?妖王?魔王?还是清虚?”


女月低下头,又抬起,对他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不过陵越的身体你放心。如果没有陵越,弱星必定夭折,他们不敢把陵越的身体怎么样,这个我向你保证。你且先走,陵越的事情我一定帮你搞清楚,行吗?”


百里屠苏摇摇头。虽然那天他是跟叶师师说了丧气话,但哪里真的是不想把陵越找回来的?他想找真相,不就是为了找出背后拿珠子的人?可这边的形势复杂,以他一人之力,的确找不出什么。


女月:“我是不是你朋友?”


百里屠苏点点头。


女月:“那你就相信我。我找比你找要快很多,我保证,陵越一根寒毛都不会有人动,你听我的,走吧。”


百里屠苏看着她,想了想,最终还是点点头。她帮了他很多次,他的确是相信她的,无论她想要做什么。


百里屠苏想要说些感谢的话,却无意间看见她头上唯一戴着的银簪子。银簪子做了一个托,一颗金黄色的珠子被嵌在其中,在阳光下有极亮的线条在里面闪烁,漂亮极了。


百里屠苏疑惑地盯着她的发簪,觉得那颗珠子有些眼熟。


百里屠苏又看了几眼。女月用手扶了扶头上的簪子,笑着问他:“是不是很漂亮?”


百里屠苏顿时感觉自己有些孟浪了,忙收回眼神,跟她说:“之前那水晶宫缩成了一粒金珠,看着有点像,大概金色的珠子都一样的吧。”


女月怅惘地说:“是啊……差不多一样吧。”


两人一时间都沉默下来,旁边的饭菜也早已凉了。






======================
明天不用等卤煮了,会断更


评论(2)
热度(42)